安摇光

ao3:anyaoguang。二百年冒泡一次。

【旭润】无情最逍遥22

 第二十二章

从来誓约都如此 说来容易做来难

 

旭凤思量一番后突然跪下,吓了荼姚一跳:“母神,我想取消婚约,是因为我喜欢兄长。”

荼姚如遭雷击,站起身来颤抖着开口:“你说什么?”

旭凤抬头直视荼姚,一字一句说道:“我喜欢夜神,也就是我的兄长。”

荼姚后退几步转身扶着桌沿,好半天才开口:“这润玉心思深沉,旭儿你必定是被他迷惑了!一定是他引诱你的!我这就去杀了他!”

旭凤急忙拦住:“母神息怒!这件事和他没有半分关系,全是我一厢情愿。”

荼姚挣不开旭凤,忍不住抬起手臂,可是看着心爱的儿子还是放下了,怒喝道:“他究竟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

旭凤拉住荼姚让她坐在椅子上,自己跪在荼姚膝前:“这件事情压在我心底已经好久了,一直不知该如何和母神开口。”

荼姚一手拍桌,震得桌上的琉璃杯盏叮叮作响:“我看你是鬼迷心窍了,润玉是你兄长,你知道这事被你父帝知道会怎么样吗?”

旭凤:“我知道这惊世骇俗,可是我这辈子非他不要!”

 

荼姚颤抖着伸出手:“你疯了,旭儿,你一定是疯了,我不信你说的话,你现在脑子不清楚,你走,我不要听你说话。”

旭凤抓住荼姚的手:“我没有疯!我清醒得很!如果一定要说我疯了,那也是因为我知道我要失去他了!”

荼姚气的摔了茶杯:“闭嘴,这件事不要让第三个人知道,尤其是你的父帝。我会让你父帝派你镇守忘川,你一日不想明白,就一日别回来!”

 

旭凤跪着不动:“母神,你是为我好,我知道。可是我这辈子真的没有特别渴求过什么,除了他。这段爱在我心底压抑了好久,我也曾迷惑,甚至期待那是我的错觉。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确定自己的心,我就是喜欢他。我想忘记他,想不爱他,可是我做不到。我只要一想到他要和别人在一起,要离开我,就心如刀割,惶惶不安。你是我的母亲,所以我愿意告诉你,并且求你,你知道我从不低头,可是为了他我愿意千百次的乞求,我希望你能理解我、成全我,我求您了,母神。”

 

旭凤的情真意切看的荼姚怒火朝天,她想不明白自己那个素来骄傲的儿子竟然有一天会露出这样一番痴恋的情态,她对这个跪着求她的人感到陌生,她甚至忍不住怀疑这是旭儿吗?这是那个让她捧在手心引以为傲的旭儿吗?可是仔细端详之后,她不得不承认,是,这是自己从小看着长大的儿子,可是他怎么突然变成这个样子了?是了,就是那个润玉,他这一番作态都是因为润玉!他被那个叫润玉的摄住了心神!所以他才会变得这样奇怪,这样反常!

我不要再看见这样的旭儿,“滚出去!”荼姚侧着头不看旭凤。

 

旭凤慢慢起身走到门口,扶住门框:“我不在的日子,请母神多多保重身体。还有,请不要为难兄长,如果他有什么三长两短,那我活着也没意思。”旭凤说完这句话,离了紫方云宫。

 

竟然用自己的性命来要挟我!看着旭凤离开,荼姚越想越气,她实在是没想到,这润玉平时看着不声不响的,居然把旭凤迷得死死的,可叹自己千防万防,还是让润玉在她眼皮子底下把自己儿子给勾走了。这个簌离和梓芬真是她命里的劫数,人都死了儿女还要来给她添堵。不行,一定要想办法除掉润玉,嘱咐人密切关注润玉的一举一动,随时上报。

 

旭凤离了紫方云宫心里也不好受,他生来受宠,荼姚和太微对他从来都是和颜悦色,尤其是荼姚,何曾和他说过一句重话?今日竟然开口让他滚,想来是气的狠了。自己何尝忍心让母神这样伤心,可是情势如此,孩儿对不起您,除了这婚姻大事,以后一定再也不行忤逆之事了。旭凤也没有心情去别处,神情落寞的回了栖梧宫。

 

荼姚心知旭凤倔强,翻来覆去的失眠了一个晚上,真是恨不得打醒这个她捧在手心里的儿子,又抑制不住想要将润玉挫骨扬灰的心思。荼姚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仔细梳理一番:一定要保住润玉的锦觅的婚约,断了旭儿的念头,然后找个机会把润玉和锦觅这两个人一起除了去,那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让旭儿离开天界。荼姚越想越对,当夜就向太微进言:“魔界虎视眈眈,蠢蠢欲动,不如让旭凤守着忘川,监视魔界。”

太微:“你素来疼爱旭凤,怎么突然舍得了?”

荼姚:“古语说得好,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旭凤虽然勇冠六界,可是还是缺乏磨练,镇守忘川可以磨练他,而且立下功劳,也是为以后做铺垫。”

太微:“话虽如此,你夤夜前来,是不是因为旭凤动了不该有的心思?”

荼姚心中一颤:“什么心思?”

太微:“在我这里就莫要掩饰了,你是不是也看出来了,旭凤喜欢锦觅。”

荼姚松一口气,扯出一个笑容:“真是瞒不过你。”

太微:“那次寿宴我就看出来了,旭儿素来眼高于顶,却对那个锦觅与众不同。可惜锦觅和润玉有婚约,那锦觅就是旭凤的长嫂。让旭凤离开也好,免得传出什么不好的言论,败坏我天家的名声。”

荼姚:“嗯,这润玉和锦觅的婚事也不宜拖延。”

太微:“我也想早些定下来,可是水神刚刚认回女儿,怕是不会同意。”

荼姚:“要是女儿急着嫁人,那水神这个做父亲的也不好阻拦。不如让锦觅在璇玑宫常住,也好加深二人感情。”

太微:“如此甚好。”

 

第二天一早,旭凤就被招进九霄云殿,虽然早有要离开的心理准备,但是旭凤也没想到父帝让他镇守忘川的旨意会下的那么快。太微还特意嘱咐:莫要耽搁。

 

旭凤看着大殿之上空空的天后座椅,心知母神一定是还未消气。旭凤失魂落魄的接了旨,出了九霄云殿,却看见夜神站在外面。

旭凤一扫郁结:“你是来送我的吗?”

润玉忧心忡忡,旭凤素来受宠,此次镇守魔界本也没什么特别,只是听说父帝特别下令,非诏不得回天界,这就奇怪了,联想到最近他和锦觅的婚事,听说旭凤昨天也去了九霄云殿,难道旭凤说了什么?于是特意赶来九霄云殿外等候旭凤:“我听说了你要去忘川的消息,怎么如此匆忙,而且非诏不得回来,你到底做了什么?我和锦觅的婚事不可操之过急…”

 

旭凤拉着润玉到了一处无人的地方,开口道:“听了兄长这话,我心里可高兴死了。”

润玉:“我都要急死了,你高兴什么。”

旭凤却不理这个自顾自说道:“我和母神说了我俩的事?”

润玉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事?”

旭凤盯着润玉:“自然是我喜欢你,我非你不要了!”

联想到今日种种,润玉如遭雷击,颤抖着开口:“父帝也知道了?所以…”

旭凤扶助润玉的肩膀:“别担心,只有母神知道,她很生气,但是你放心,我一定不会放弃的。”

润玉稍微松了一口气,抓住旭凤的手:“旭凤,答应我,此事千万不能让父帝知道。”

旭凤回握住:“母神也是这么说的,你放心,等我说服了母神,才会告诉父帝,到时候有母神帮腔,父帝一定会同意的。”

 

润玉心里叹息,旭凤还是没明白自己的意思。也罢,他从来只知道父帝母神慈爱的一面,还是太过于天真了。父帝最重名声,若是被他知道他们兄弟相恋,怕是不能善了,不过想到荼姚那关就过不去,旭凤那也就没机会告诉父帝了,润玉心里稍安。

旭凤见润玉面带忧色,抓住他的手:“我也知道了你拒绝婚约的事情了。”

那是因为我和锦觅之间并无爱情,不想耽误她,润玉看着旭凤想开口,旭凤却抢先一步:“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我都很高兴。”

旭凤叹口气:“我知道是自己太过于自私了,我在逼着你走上这条枉顾人伦的路,你本可以过上你喜欢的那种超然物外的生活,可是我却非要将你拖入这深渊之中,原因只是因为我喜欢你,我放不开你。本来我是想待我扫平一切障碍再来找你,可是婚约之事迫在眉睫,我实在是等不了了。”

润玉惊讶的看着旭凤,四目相对,旭凤继续道:“你不用回应我,我并不是在逼迫你做决定。我知道你顾虑重重,可是你也是喜欢我的不是吗?如果我们之间相隔一万步,我会努力走过这一万步,你只需要站在原地等我就可以了。我只希望到我走完的那一天,你不要拒绝我,好不好。”

润玉心道:你都告诉了荼姚,还不是在逼迫我?

 

可是旭凤今日一段话,实在是大出润玉意料。面对旭凤的灼灼双目,润玉松开手,转过头,慢慢走到一处山崖边,峭壁之下是漫漫云海,绵绵的云朵被风撕扯着变幻各种形状。润玉心中千回百转,这白云绵软无害,无形无体,根本阻挡不了狂风的脚步,可是这风还是要搅动它,吹散它,欺侮它。自己从来谨小慎微,从不踏错一步,可还是被荼姚步步紧逼。应龙一脉,本该翱翔九天,难道就这样庸庸碌碌一生吗?自己毫无疑问是喜欢旭凤的,可是兄弟相恋,是一条违背纲常、为人唾弃之路。但自己堂堂男儿,难道竟然连喜欢也不敢承认吗?就勇敢一次好不好?即使最后粉身碎骨,也不枉此生。

 

旭凤站在润玉身后,静静等着润玉回应,随着时间的流逝,心里的光一点点暗淡下去。但是旭凤告诉自己,没关系,这条路实在难走,是自己如此自私非要将他拉下云端,他本就是可以甚至是应该拒绝的。待到他们之间只剩下一片坦途时,自己还是会站在兄长身后默默的等待,不管千年万载,总有一天会等到他回头。

耳边忽然听到一声低低的“好”字。

旭凤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润玉轻咳一声,转过身来,双目明亮:“好,不过我不是在原地等你。我会和你一起为着那一天努力。”

旭凤心里美极,狠狠的掐了一下大腿确定不是幻觉,一把拥住眼前的人:“我感觉像是做梦一样。”

润玉回抱住旭凤:“不是梦,是我之前太过于怯懦,不够勇敢。”润玉扶着旭凤的脸:“旭凤,你听好了,我们现在等于身处悬崖之边,往前一步就是万丈深渊,这一步踏出之后就再也没有反悔的余地了,你可是真的想好了。”

旭凤收紧手臂:“我只恨自己没有早一点踏出这一步,平白浪费许多时光。”

润玉:“晚的不是你,是我。”

旭凤:“不,是我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我此去忘川,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母神…她一定会对你诸多为难,我给你的寰谛凤翎,你一定要时刻带着,不然我不安心。”自己从小受宠,不管自己想要什么,就算母神会拒绝,最后也都会心软,旭凤坚信这次也不例外。他信心满满的离开,却不知道两个人的命运和这崖下的飘云一样,身不由己。

 

许下一个诺言仿佛吃一口饭喝一口水那样简单,可是想要践行它,却痛如剥皮剔骨,难如逆势登天。

Tbc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