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摇光

ao3:anyaoguang。二百年冒泡一次。

【藕饼】少年成长之烦恼

哪吒与敖丙,接哪吒之魔童降世电影剧情

天劫之后,太乙真人带着哪吒和敖丙回了山河社稷图里面,准备找材料帮他俩做个肉身。

 

1

元始天尊另一个徒弟黄龙真人找到太乙真人,跟他说:“太乙啊太乙!你这个耽误事的,本来哪吒该是灵珠,魔丸受天劫而死,现在两个都在,我看你怎么和师尊交代?”

太乙真人:“可是师兄,魔丸经过教化,已经不能称之为魔啦!”

黄龙真人:“别骗我,师尊都无法炼化,你能给教好?”

太乙真人:“你懂什么,这叫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

黄龙真人:“真的?”

太乙真人傲娇扭头:“不信去看!”

黄龙真人:“看就看!”

太乙真人:“记住不能白看!”

 

2

“我滴个乖乖!”黄龙真人看着一大一小,一蓝一红两个小人啧啧称奇。

太乙真人:“怎么样,他们是不是很可爱!”

黄龙真人:“我是没想到,人间的灵气居然稀薄至此,他们明明差不多大,个头居然差了这么多!”

 

“死老头!你说谁矮!找烧是不是!”

哪吒当时就不开心了,当知道敖丙是灵珠的时候他还没想到这个问题,可是和他在山河社稷图里面朝夕相处这么久,心里不郁闷是不可能的,为什么?肉体小就算了,怎么元神也差这么多!还没有敖丙大腿高!

 

太乙真人急忙按住哪吒要往黄龙真人脸上踢的小脚丫:“哎呦师兄,他是因为被乾坤圈封印了才这样的嘛!”

哪吒被太乙真人按住,转头嗷嗷大喊:“我不要乾坤圈了,解开封印,我要长高高!”

敖丙急忙飞到哪吒跟前帮着拉住他:“不可以,那样你会失去理智的!”

哪吒生气的挣脱开,背对着他们坐在一边生闷气。

 

太乙真人急忙去安抚,没想到黄龙真人又开口了:“啊呦,刚才没看清楚,这个小龙宝宝可真是漂亮!”

敖丙行礼:“谢真人夸奖。”

“哼!”这是在说我丑吗?哪吒背对着他们发出不满的声音。

 

太乙真人拼命朝黄龙真人使眼色,再气下去,可不好哄了,黄龙真人意会,转而问道:“他们的肉身,你可想好了怎么弄?”

 

太乙真人:“没有呀,可愁死我了,敖丙倒还好,怎么都行,哪吒的魔气却是麻烦。”

黄龙真人捻着胡子想了一会儿:“我倒是有个好主意,想要压制魔气,最好就是西方极乐的九品莲台,乃是佛菩萨化生之所,清净庄严,圣洁无比。”

 

太乙真人听得两眼放光:“不错不错!可是九品莲台少见啊!”

黄龙真人哈哈一笑:“九品莲台弄不到,九品的莲子却有,我这就去帮你弄来,养在这山河社稷图中,待得花开之时,就是他们肉身可成之日,怎么样,我这不算白看吧!”

太乙真人:“太好了,不白看,不白看,快去快去!”

 

3

自从知道新肉身要来了,哪吒嘴上不说高兴,天天悄悄的给自己新肉身画画像,心里默默嘀咕,要比敖丙高!要比敖丙帅!嘀咕完了心里又想,到时候敖丙会不会因为自己比他高,比他帅而不开心呢?要不然就降低要求,和他差不多?

哪吒决定找敖丙商量商量。

 

可是敖丙看起来有点心事重重,问他怎么了,也不说,哪吒生气了:“我还是不是你唯一的朋友了?”

敖丙只好告诉他,自己其实是担心族人。

 

哪吒:“担心什么,师傅已经答应不向天庭举报龙族的事情了,申公豹也跑了。”

敖丙摇头:“我族被困于海底,父亲希望我能解开族人这个困局,可是我却要让他失望了。”

哪吒:“怕什么,不就是因为海底的妖怪吗?等我肉身成了,我去一把火把他们都烧死,到时候你们就不用再看守了。”

敖丙被他天真的想法笑到了:“海底巨兽数不胜数,你怎么烧的过来!”

哪吒:“一年烧不完就十年,百年,千年,总有一天会烧完的!”

敖丙:“你都没有别的事情做吗?天天干这个?”

哪吒:“小爷要干的事情多了去了,但是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我一定会先帮你的!”

敖丙:“谢谢你。”

 

之后哪吒还悄悄找过太乙真人,询问龙族的事情,太乙真人大呼小叫一通哪吒居然会关心别人的事情了,哪吒板着脸:“哪有!就是看他天天拉着脸,闹心!”

 

隔天太乙真人带着他们出了山河社稷图,去了东胜神州。

 

太乙真人指着山顶上的一块石头说道:“天劫之前,我曾经算过一卦,无意中发现龙族未来的转机和这块石头有关。”

哪吒过去踩了踩:“什么东西,你不是骗我们吧!”

 

太乙真人:“非也非也!这石头吸天地灵气,假以时日,必成灵物。”

 

敖丙走过去摸了摸石头:“若有朝一日,它真的能助我族脱离困境,我愿鞍前马后,以报此恩。”

一语成谶

Tbc

自割腿肉产粮,快来人呐!

评论(51)

热度(8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