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摇光

ao3:anyaoguang。二百年冒泡一次。

【藕饼】少年成长之烦恼

4

之后也不知黄龙真人从何处得来九品莲子,送到山河社稷图内。太乙真人稀罕的拿来左看右看,没看出什么特别,黄龙真人将莲子栽种于荷花池内。

太乙真人:“到底哪里弄来的九品莲子呀?”

黄龙真人叹口气:“你可真是糊涂,你忘了你五师兄慈航道人啦?”

太乙真人恍然大悟:“哎呦,许久未见,他不是转修佛法了吗。”

黄龙真人:“他要是不转修佛法,我哪里要的来莲子,不过东西不能白拿。”

太乙真人:“有什么条件?”

黄龙真人:“和你没关系”,转头和小小的敖丙说道:“慈航道人说了,以后会有一件事要你去做,到时你可不要推辞!”

哪吒冷哼一声:“谁求他给了。”

敖丙却端端正正行了一个礼:“再造之恩,但有所命,莫敢不从。”

哪吒急了:“和你有什么关系!这人情要还也是我来!”

黄龙真人:“不用抢!都有份。”

 

九品莲花,非同凡响,等待花开的日子是漫长的,哪吒畅想着自己恢复肉身时候的威武样子,喜不自禁。

“敖丙,到时候我罩着你,保证没人敢欺负你。”

敖丙:“你罩着我?应该我罩着你啊!”

哪吒:“为什么?”

敖丙:“我们的师父是师兄弟,但是我拜师比你早,算是你师兄,何况…”

哪吒:“何况什么?”

敖丙:“何况我年龄比你大啊!”

哪吒:“胡说!我比你大!”

敖丙没说话,但是低头用眼神扫了一下哪吒的脑瓜顶。

 

哪吒怒了,为什么!为什么我这么矮!于是再次闹着找太乙真人要解开乾坤圈封印。

 

太乙真人正和黄龙真人下棋,问明白了前因后果,捻着胡须:“让我算算,当时申公豹偷走灵珠,将魔丸放入阵中…嗯,论年纪应该是哪吒大些。”

哪吒扬起下巴:“听见没,叫哥。”

敖丙:“可是我那时虽然还没有破壳,已经算是出生了呀!”

 

太乙真人一愣:“这…师兄,龙族年龄到底怎么算?”

黄龙真人抬了一下眼皮:“算年龄有什么用,当然谁厉害谁是老大了!”

 

哪吒:“那是我厉害!陈塘关最后我赢了!”

敖丙:“可是你现在带着封印,是赢不了我的。”

哪吒:“啊啊啊啊,快给我解开封印!”

太乙真人:“怎么绕了一圈又回来了…”

 

5

山河社稷图内灵气充沛,眼瞅着结了花骨朵儿,黄龙真人也走了。 

眼见莲花将要盛开,太乙真人单独找了敖丙。

敖丙心中有不好的预感,果然,太乙真人开口说道:“龙王以为你在天劫中殒命,心中有怨,擅自离开封印,导致妖魔现世,民不聊生啊。天庭震怒,已经派天兵天将去捉拿龙族了。”

 

敖丙深知事态严重,请求离开山河社稷图。

太乙真人摇头:“大错已然造成,何况你现在只有元神,什么也做不了的。”

敖丙:“我是龙族的罪人,一切因我而起,我怎么能安居此处。”

太乙真人叹气:“我也有错,当年若不是我疏忽…不过你现在不能走,莲花再有几日就长成了,待你有了肉身,再走不迟。”

敖丙思考了一下,跪于太乙真人面前:“谢真人,只是哪吒那里,还望真人帮我想个办法,我不想牵连他。”

太乙真人:“放心吧,天下已乱,我也该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了。”

 

莲花盛开之日,太乙真人取了莲花的根茎,准备炼化。

 

那天晚上哪吒做梦自己变得高大又威猛,可是是第二天看到太乙真人做的肉身,元神好悬没被气晕过去。

一节白白胖胖的藕,上面粗糙的用毛笔画了鼻子眼睛,惨不忍睹。

 

太乙真人朝他俩招招手:“来吧,看看我做的肉身。”

 

哪吒一扭头:“我不要,丑拒。”

敖丙倒是好奇的拿起来端详。

 

太乙真人:“你这个瓜娃子,佛曰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这莲花乃是灵物,肉身会自动化作你元神的样子的。”

 

哪吒一听不干了:“什么!那我不还是个小不点!”

 

太乙真人:“那就要看你自己对魔气的控制能力了,如果你能控制住魔气,乾坤圈自然不会压制你的元神,你就可以和敖丙差不多高了。”

哪吒仰头看了敖丙一眼,握拳:“我一定可以的。”

敖丙摸摸哪吒头:“嗯,我也相信你!”

哪吒捂住头后退一步:“别摸我头!会长不高的!”又看了看那节藕,“奇怪,这怎么只有一截?我们一人一半?”

太乙真人咳嗽一声:“九品莲花生长不易,花开一次只够做一副肉身。”

哪吒一愣:“那还是先给敖丙吧!当时敖丙是为了帮我才失去肉身的。”

敖丙摇头:“是我自愿的,你并不欠我什么。”

 

太乙真人沉声道:“人间忽然大乱,妖魔横行,举世伐商,陈塘关也有灾祸,哪吒,你不想去帮爹娘吗?”

哪吒不吱声。

敖丙安慰道:“莲花已然长成,你先走一步,只等莲花再开之时,我就能去找你了”

哪吒这才答应。

 

太乙真人拂尘一挥:“好了,来吧。”

Tbc

强行捋了一个时间线,把自己脑洞串起来了,预感到之后粮食会越来越多我就会懒散的躺粮而坑了,于是抓紧不多的时间写,有点匆忙哈!不要深究,水平有限,看个乐呵!

评论(5)

热度(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