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摇光

ao3:anyaoguang。二百年冒泡一次。

【藕饼】少年恋爱之烦恼

6

九品莲子确实非同凡响,有了这个新肉身,哪吒不需要乾坤圈已经可以压制住魔气了,为了保险起见,他把乾坤圈戴在了手腕上,然后拜别太乙真人和敖丙,去了陈塘关。

 

送走了哪吒,太乙真人取了莲子为敖丙做了肉身。

敖丙拜谢太乙真人:“谢真人成全。”

 

太乙真人:“敖丙,你且记住我的话,龙族之转机还在,未到绝处,你一定要保全自己,不然我可没法和哪吒交代。”

 

敖丙:“晚辈省得。”

 

之后太乙真人也出山,助武王伐纣,期间哪吒询问敖丙的去处,太乙真人含糊到:“龙族放出海底妖魔,跑到人间的妖魔有我们处理,水里的他自然要抓回来了。”

哪吒:“那我去帮他!”

太乙真人急忙拦住:“不用,你且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敖丙自己可以。”

期间太乙真人编了无数借口,直到封神之战结束,太乙真人才告诉哪吒实情。

 

原来敖丙独身担下龙族偷盗灵珠之罪,被囚禁于熔岩炼狱之内,而龙族其余诸位因为擅自离开封印,被全族封印于北极冰川中,本来是永无出头之日的,幸得观音大士求情:龙族是果非因,且多年守护结界有功,许诺定海神针解封之日,就是龙族自由之时。

 

哪吒一听转身就要走,被太乙真人一拂尘拉住:“干什么去?”

“救他出来!”

太乙真人:“哪吒,你还记得你经历天劫之前,你对你父亲说的话吗?”

“记得。”

“是什么?”

“我自己的命,我自己担着。”

“是啊,这是敖丙的命,也是他要自己担着的。”

哪吒沉默半晌:“那我也该去看看他,不是吗。”

 

哪吒还从来没有去过龙宫,他印象里的龙宫应该是亮晶晶的,可是真正的龙宫却颠覆了他的认知。

穿过了汹涌的海面,底下血池遍地,热浪滔天,饶是他本性属火,也觉得炙烤。

一个白衣的影子孤单的坐在石头上,看见哪吒吓了一跳:“你怎么来了?”

哪吒二话不说用混天绫把敖丙捆住,敖丙挣脱不开:“你做什么?”

哪吒:“带你走!”

敖丙摇头:“我走不了。”

哪吒不听:“不试试怎么知道!”

 

敖丙轻轻抬起右脚,一根细细的黑铁锁链捆住他的右脚脚腕,另一头压在一处海中耸立的山崖下。

哪吒拿起火尖枪,对着铁链砍烧一通,铁链毫无变化,又去看那座耸立的山崖,最后变幻出三头六臂,也无法撼动分毫。

敖丙静静的坐在一边,知道他不试过是不会死心的,看他累了,才说道:“时候未到,别白费力气了。”

 

“什么时候未到!明明我才是魔丸!你又做错了什么被关在这种鬼地方!”

敖丙拉住哪吒的手安抚道:“当年我意欲毁掉陈塘关,若不是你阻拦,上万人已经命丧我手,我确实是错了。还有,这不是什么鬼地方,这是我家。你来看我,我很高兴。”

 

哪吒转头,半天才让自己冷静下来:“你怎么变得这么弱了?”

敖丙:“观音大士封印了我的灵珠之力。”

 

“他凭什么!我这就去找他!”

“不要!”敖丙一只手拉住哪吒:“观音大士于我们有再造之恩,而且这是我自愿的。”

“你怎么这么好欺负!”

敖丙拉他坐下:“好了,修为而已,我可以从头再来。快和我说说你这些年都做了什么。”

哪吒对着敖丙是发不起脾气的,就和他细细的讲起封神大战来。

 

地方极其简陋,两个人就躺在地上,敖丙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哪吒说着说着发现隔壁没了声音,转头看着敖丙闭着眼睛睡着了,他的鼻尖和额头沁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儿。

 

哪吒扯了一块衣服角给他擦汗,这里酷热难耐,自己属火都觉得烦躁,何况这条冰属性的龙呢。他闷头想了半天,忽然灵光一闪,轻轻展开敖丙的左手,咬破指尖,在他的手心画了一道符,这是他根据傀儡符和换命符自己改造的一种符,符阵一成,隐没在敖丙掌心,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第二日敖丙醒来,觉得周身罕见的清凉,不由问道:“你是不是做了什么?”

哪吒:“没什么,吸收了点这岩浆的热气。”

敖丙信以为真:“可是这岩浆源源不绝,你何苦白费力气。”

哪吒:“我愿意,反正我力气多得是。”

Tbc

哪吒哪吒,你那个是什么符?

哪吒:有福你享,有难我当符。

哇哦,好感动。

(传说里确实哪吒是唯一一个以藕做身子的,于是丙丙就换了莲子)


人越来越多,粮食也会越来越多滴!

评论(18)

热度(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