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摇光

ao3:anyaoguang。二百年冒泡一次。

【藕饼】少年恋爱之烦恼

哪吒觉得龙宫就两点不好,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可是他不能说,说了也没用,敖丙还是要呆在那里。他觉得自己肉体和心灵都饱受折磨,又不敢让敖丙知道,只得悄悄跑到海边找无辜的小海妖撒气,之后就坐在沙滩上发呆。

殷夫人知道哪吒去找敖丙,见他许久不回来心里担心,就来了东海,正看见哪吒低着头坐着不动,走过去拍拍他的背准备安抚一下,却被烫的一缩手:“吒儿,你身上好烫,怎么了?”

哪吒没精打采的回道:“没事,刚才用控火术烤的有点热。”

殷夫人:“你不会是和敖丙打起来了吧?”

哪吒:“没有!我怎么会打他!”

殷夫人:“那你坐在这里干什么?”

 

哪吒不说话了。

殷夫人已经从太乙真人那里知道前因后果了,开解道:“这是他自己选择的路,你作为好朋友应该支持和帮助他呀。”又在哪吒旁边坐下继续道:“可能有时候有些事情会让你觉得自己很无力,很渺小,可是我们对别人真心的付出,不是一定要获得什么,而是让对方体会到你的心意,何况我的吒儿这么优秀,想做的事情一定可以做好的。”

 

想做的事?哪吒想起来那年他三岁生日,敖丙问他:“你还有什么愿望吗?”可是自己好像从来没问过他有什么愿望,哼,问了他也不会说,或者他会说希望他们龙族巴拉巴拉什么的,从来不会说自己想怎么样。

哪吒叹气:“我怎么知道他想要什么,他又不说…”

殷夫人:“一定有的,你好好想想。”

哪吒感觉自己脑袋都要炸了,还是毫无头绪。

 

殷夫人突然哎呀一声:“你衣服怎么缺了一块?跟我回去换一件!”

哪吒似乎想到了什么,蹭的一下站起来:“我想到了!”

殷夫人:“哎,你想到什么了,和娘说一声啊!”

哪吒已经跑没影了。


8

哪吒基本就长住在东海了,他和敖丙有时候什么也不干,就躺在地上看上面的波纹发呆,有时候哪吒会离开,好久才回来。

敖丙偶尔会问他干嘛去了,哪吒就说天界有事,其实他回了陈塘关。

虽然陈塘关早已经改朝换代,物是人非。

 

有一天哪吒照例在陈塘关附近溜达,忽然感到东海方向传来一阵剧烈的颤动,有震撼人心的龙吟声响彻九霄,吓得他飞一样奔了回去。

远远看见东海海面掀起了数米高的波涛,一个人乘着云从东海飞走,哪吒纠结了一下,没有去追,而是下到了龙宫里。

 

敖丙静静的站在龙宫里,他脚上的锁链已然断了,那座压着锁链的海底巨峰不见了。

哪吒惊讶极了:“定海神针的封印解除了?谁有这样的本领?”

敖丙一笑:“是他呀!”

哪吒:“谁?”

敖丙:“那块石头。”

哪吒:“那定海神针呢?”

敖丙:“被他拿走了。”

哪吒:“他取走定海神针做什么?”

敖丙:“他学艺有成,想要一件兵器,不知怎的寻到了这里。”

哪吒:“可是定海神针庞大无比,他如何拿得动,如何能做兵器?”

敖丙:“这大概就是天意吧,他力大无穷,那定海神针在他手里可大可小,最小的时候可变做一根绣花针,被他藏在耳中。”

敖丙言语十分钦佩,听得哪吒心里发酸:“他真的这么厉害?”

敖丙丝毫没有察觉,还认真的回答:“嗯,变化多端,是我目前见过最厉害的。”

 

哪吒扯住敖丙:“走,跟我去会会他。”

敖丙摇头:“我还走不了,观音大士还要我为她做一件事。”

 

哪吒闭上眼睛深呼几口气:“你实话跟我说,我不在的时候你还答应别人什么了!”

敖丙辩解道:“没有了,不过我现在只是不能离开东海,我们可以去海面上看看。” 

敖丙甩掉脚上的锁链,化出龙身:“我还没有用原身载着你飞过吧,你上来抓住我的角。”

这龙身比上次所见庞大许多,哪吒上去摸了摸他蓝色的龙角和银色的鳞片:“这还是我第一次摸龙的鳞片。”

敖丙:“你要是喜欢,我可以送你一片。”

哪吒:“不要,我已经有一整条龙,做什么还要一个鳞片。”

tbc

快完结了,最近我有事情,所以要在那之前写完,不然就坑了,于是有点赶,见谅,有空我会修理一下的。

评论(27)

热度(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