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摇光

ao3:anyaoguang。二百年冒泡一次。

「藕饼」少年恋爱之烦恼 完+番外一则

9


之后齐天大圣大闹天宫,哪吒被召回天界和他打了一架,不得不承认,这个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精确实厉害。

 

哪吒回东海的时候,敖丙问:“齐天大圣怎么了,给我讲讲。”

哪吒:“那个石猴子前几天来天庭了,大闹了一场。”

 

敖丙不停追问齐天大圣的故事,哪吒一开始还兴致勃勃的回答,后来越来越不耐烦:“你怎么对那只石猴子那么上心?”

“他让我们龙族重获自由。而且他好厉害!我当然好奇。”


说到这个哪吒又没好气:“龙族既然已经自由,你还要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呆多久?”

敖丙摇头:“不知道。”

哪吒:“怕不是他不想放了你,信口雌黄吧!”

敖丙严肃道:“休得胡言乱语,观音大士是我的恩人。”

哪吒呿了一声。

敖丙:“还是继续给我讲讲那个齐天大圣的故事吧!”

 

哪吒拗不过敖丙,一直讲到他与如来佛祖斗法失败被压在五指山下…

敖丙不由得感叹,如此厉害的一个人物,竟被如来佛祖手到擒来。

之后几百年,敖丙每次问,哪吒都是:“还压着呢。”


10

 

观音大士所说的事情,几百年也没有个影子,哪吒都快要忘记了,直到有一天敖丙和哪吒在海边踢毽子,一片柳叶忽然飘过来,敖丙伸手去接,柳叶一闪没入他的掌心。


哪吒走过来问道:“怎么了?”

敖丙一笑:“唐僧将要路过蛇盘山,观音大士让我在那里等他,护送他到西天取经。”

“唐僧?那是谁!”

敖丙:“金蝉子转世。”

哪吒:“那我和你一起,西天之路多妖魔,你现在修为低下,我护着你。”

敖丙摇头:“这是我的责任,也是对我的考验。”

哪吒哼一声:“要多久。”

敖丙:“不知道。”

哪吒踢飞前面的一颗石头,不说话。

敖丙以为他在生气,拍拍他的肩膀:“左右不过几十年,一眨眼就过去了。”

 

哪吒还是不说话,却从乾坤袋里掏出一个包裹丢到敖丙怀里,敖丙手忙脚乱的接住:“什么呀?新衣服?”

哪吒:“你自己看。”


敖丙打开一看,是一件外袍,波光闪闪,银光熠熠,他惊讶极了:“这是…万龙甲!”

敖丙伸手轻轻抚摸衣服,当年万龙甲在天劫中化作无数碎片散落在陈塘关,他无法想象要多久才能一片一片找回来、拼起来…

 

敖丙一下子扑过去抱住哪吒。

哪吒被抱了个措手不及,两只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摆,半天才轻轻回抱住敖丙结结巴巴的说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本来想晚点再给你,有些实在找不到了…还缺俩袖子……”


“那些都不重要!谢谢你!”


两个人静静的拥抱了一会儿。


敖丙红着眼睛:“我该走了,除了这个,你还有没有什么话要和我说?”

哪吒松开手,转头:“没有。”

敖丙叹口气:“唉,好吧。”快速踮起脚轻轻的亲了哪吒的额头一下,“我有,我喜欢你。”


等哪吒从震惊中反应过来的时候,敖丙已经走了。

 

他一时有点慌乱,有点懊恼,掐了自己一下确定不是在做梦,然后一脚在地上踢出一个深坑,喊道:“我也喜欢你!”又拿起火尖枪往海中一划,激起汹涌的水波,“你刚才为什么不说!你怎么这么怂!”

 

海浪退下去,一滩水渍落在他刚才踢出的坑里。

 

哪吒低头去看,正对上海夜叉惊恐的眼神:“我只是恰好路过,没有听到你说什么!”

海夜叉说完滋溜一声钻进海里没了影子。

 

哪吒恼羞成怒,大喝一声:“你找死!”追了上去。

 

End



小番外1


齐天大圣获得定海神针的过程(不是)


猴子下到东海里,看见敖丙问到:你可知道定海神针在哪里?


敖丙:你是谁,找定海神针做什么?


猴子:嘿嘿,我乃是齐天大圣,听说有这件宝物,想拿来做兵器。


敖丙听了好笑,觉得他不自量力,指着面前的山峰:那个就是,你要是拿的走就拿吧!


猴子伸手推了推,那山峰居然轻轻摇动起来,不错不错,重量正好。



敖丙看着摇动的定海神针惊呆了,这是多大的力气啊!


猴子飞到山峰上面,感叹道:有点大了些,能小点就好了。


那山峰竟然真的缩小了一点,引得海水震荡。


猴子:咦,再小一点再小一点……


敖丙已经惊讶到说不出话了,眼睁睁看着定海神针变作一根绣花针,钻进他的耳朵里。


猴子满意的摸摸耳朵,对着敖丙一拱手:果然宝贝,告辞!


敖丙突然想起好久前的一件往事,大喊:你是不是来自东胜神洲?


猴子:不错!

 

敖丙:果然天意。



那到底是不是天意呢?


为什么猴子知道定海神针的事情呢?

是元始天尊告诉他的?是观音大士点化他的?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都不是,其实是定海神针告诉他的。


定海神针有灵性这个不用说了,他一觉醒来发现龙宫变冷清了,龙族就剩下一个小龙崽。他百思不得其解,直到后来又来了一个人类……

他理解为什么龙族都不在了,如果自己有眼睛也早就被闪瞎了,他决定追随龙族的脚步离开故乡了,于是精挑细选了一个靠谱的主人,然后托梦给他:猴子猴子,让我做你的兵器吧!快来东海找我!



定海神针: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可是东海里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

_______


一些废话


看完电影以后真的好久脑子都不平静,压不住的脑洞那种,于是头脑一热开了坑。


我当时有很多小想法 因为时间和水平问题 有一些实现了 有一些没有 于是在这里分享一下。


敖丙变成小白龙:帮助唐僧西天取经以后,敖丙被赐名敖烈,或者是类似成人了取个字那样。那之后敖丙化成人身会无意中发现自己血液变成了红色,龙族血是金色,变成人流血也是金色,红色血液表明他已经是彻彻底底的人了,摆脱了妖族身份,这是对他的奖励。


本来还设定一个情敌,在敖丙载着哪吒遨游东海的时候,情敌因为没见过龙而喜欢上美貌丙丙!然后丙丙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情敌没有强求而是考验了哪吒一下这种。


还有一个番外灵感 西游记黄袍怪打伤过小白龙,黄袍怪回天庭被哪吒携私仇暴打!以后哪吒见到猴子也要diss他:自己回老家害得丙丙被欺负!



还有封神之战时候,风火轮立功被封为天蓬元帅,后面你们知道的……谁让他出场就是二师兄的样子!



告白一段,来来回回千百遍,怎么都不满意….哎呀可是没时间了,今天这些都是在车上手机弄的,见谅。

这篇文我真的很勤奋,但是中间也免不了灵感枯竭,有一些地方自己也不太满意,但是尽力了。

最后:他们是真的!

评论(10)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