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摇光

ao3:anyaoguang。二百年冒泡一次。

「旭润」无情最逍遥21

第二十一章

上代恩怨牵扯多 当时梦境要成真


旭凤命令燎原君调查当年先花神陨落的往事,发现当年先花神与水神两情相悦,又不知道为什么分开了。后来天帝将先花神接来天界居住,不久之后先花神无故跳下临渊台,身受重伤,在花界香消玉殒了。

燎原君说的含蓄,旭凤如何不明白,这临渊台是什么地方,先花神不可能不知道,怎么可能稀里糊涂跳下去?再推算时间,那时候很可能先花神已经怀有身孕,只是既然先花神曾和水神两情相悦…

旭凤有点坐不住了,虽然可能性很低,但是他真的担心锦觅和水神有关系,如果锦觅不是天帝之女,那岂不是?旭凤不敢往下想,急忙去往璇玑宫找润玉。


一路上旭凤脑袋里面乱乱的,一时想到小时候自己和兄长谈论起水神长女时兄长期待的样子,又后悔自己当年怎么受了伤好死不死的掉在花界?又一时脑抽的带着那个麻烦精来了天界,要是没有自己的所作所为,锦觅的身份就不会被发现,现在他也不用这么闹心了。又想起魔界时提到夜神婚约时,锦觅羡慕的说能嫁给润玉仙真好,甚至是人间时自己做的那个荒诞的梦境,过往种种联系起来,旭凤竟然有一种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的感觉。在快要到璇玑宫门口的时候,旭凤摇了摇脑袋,告诉自己别胡思乱想。


结果璇玑宫里空空荡荡,只有锦寻在院子里喝茶,这情景似曾相识,旭凤转身欲走,却听身后有人道:“火神殿下步履匆匆,看来是知道了。”

旭凤停步,转身:“知道什么?”

锦寻淡淡一笑:“自然是锦觅可能和水神的关系了。”

旭凤斜眼:“你怎么知道的?”

锦寻慢悠悠的走过来:“火神殿下能查到的东西,邝露自然也能查到。我只希望夜神殿下的事情,火神殿下还是少插手为妙。”

旭凤站着不动:“差不插手那是我的事情,不劳别人费心。”

锦寻:“我是为了夜神殿下好,你护不住他,天后存害他之心,你防得了一时防不了一世。而夜神娶了水神之女,远离天界,得水神庇佑,这才是他该走的路。”

旭凤转身:“我在仙子心里就如此无能?”

锦寻叹气:“不是我贬低火神殿下,只是火神殿下可听过吕后与赵王如意之事,若有一日天后真的害了夜神,你又能怎样呢?她还是你的母神。”

旭凤:“我绝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

锦寻:“那若是夜神殿下说愿意娶锦觅,你还要反对吗?”

旭凤:“他不会的。”

锦寻:“如若火神殿下不插手,他会。”

旭凤:“你好像很了解的样子。”

锦寻:“趋利避害,人之常情。”


所谓话不投机,旭凤不想过多争辩,正要离开,恰好看见邝露进了璇玑宫大门,急忙迎上去。

邝露看见旭凤行了礼:“见过二殿下。”

旭凤:“兄长呢?”

邝露:“大殿下现在应该在九霄云殿和天帝议事。”

旭凤:“你可知是什么事?”

邝露:“不知,但是听说水神仙上今天也在。”


旭凤听说水神也在急忙直奔九霄云殿走了,进了殿内却只看见太微在里面。

旭凤行礼:“见过父帝。”

太微看见旭凤:“旭儿,你来的正好,我正要跟你说,那位救过你的锦觅仙子乃是水神之女,也是与你兄长有婚约之人。”

旭凤急忙开口:“父帝,当年与水神立下的约定乃是水神和风神之女,锦觅她并不是。”

太微一摆手:“水神风神多年无所出,风神也认可锦觅这个女儿。我知道你和那位锦觅仙子曾多有牵扯,如今她既然与你兄长有婚约,你当注意。”太微只见过一次锦觅,就是天后寿宴,那次旭凤对锦觅非常回护,因此太微以为旭凤出言质疑是因为旭凤喜欢锦觅。

旭凤也听出了太微言外之意,极力辩解:“父帝,孩儿并不喜欢锦觅,只是兄长和她并无男女之情…”

 “好了,别说了,此事已定。”

太微已经先入为主,并且存着用婚约拉拢水神的心思,是铁了心要促成这门亲事。

旭凤无法,出了九霄云殿,却看见等在一旁的飞絮,飞絮传信说天后请他到紫方云宫一坐。


母神找我?旭凤心中疑惑,难道是因为兄长的婚事?是了,母神向来忌惮兄长,一定不希望兄长有水神做靠山,我可以请母神劝说父帝!旭凤想通了关窍,急匆匆去了紫方云宫。


一见到旭凤,荼姚就开口道:“听说你去了九霄云殿,水神长女的事情你知道了?”

旭凤应了一声是。

荼姚生气的一拂袖:“哼,这个梓芬真是命大,花界也真能藏,平白让夜神多了水神这个大靠山。”

旭凤开口:”母神,既然你也不想婚约成立,为何不劝说父帝取消兄长和锦觅的婚事呢?”

荼姚有点好奇旭凤今日的态度,平日自己说润玉的不是,旭凤都会不高兴,今天这是怎么了。

“旭儿,你跟娘实话实说,你想取消这门婚事,是不是因为你喜欢锦觅啊?”

旭凤心说怎么回事,怎么大家都以为我喜欢她,急忙否认:“没有。”

荼姚:“那日我寿宴,你极力维护她,可是真的没有?”

旭凤:“她救过我,仅此而已。”

荼姚:“那便好,虽然娶了她可以拉拢水神,但是她可是梓芬的女儿,我是无论如何不会接受的。”

旭凤:“既然如此请母神帮我劝劝父帝了。”

荼姚:“我也不想让夜神多一个靠山,可是你父帝存了拉拢水神的念头,今日润玉和洛霖一同开口推辞,都被你父帝挡了回去,实在是难。”随后又问道:“既然你不喜欢锦觅,为何想要婚约取消?”心里高兴难道我儿子终于开窍了,知道不能让夜神势大了?


旭凤听荼姚说润玉推辞婚约,心里高兴,看来兄长心中果然有自己,今日无论如何一定要拉拢母神,求她帮自己。旭凤连续几次被锦寻讥讽,最近总是在反思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够多?不够好?而自己和兄长之间的阻碍,主要就是婚约和父帝母神这一关,如果自己能获得母神的支持,再由母神出面推掉婚约,那么他们之间的阻碍可以说是大大减小了。虽然母神知道他和兄长的事情一定会生气,甚至迁怒,但是母神从小就宠爱自己,最后一定会妥协的。自己曾信誓旦旦向兄长许诺过会为他扫平两人之间阻碍的,空口白牙如何取信于人?是时候该迈出第一步了!


这里其实旭凤误会润玉了,知道锦觅的身份之后,润玉思量很久,他知道自己和旭凤不可能的,不如和锦觅一起,断了旭凤之心。可是后来想到自己和锦觅之间并无感情,即使自己不打算和旭凤在一起,也不能耽误锦觅,所以决定取消婚约,只是没想到太微对婚约如此在意。

tbc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