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摇光

ao3:anyaoguang。二百年冒泡一次。

【巍澜】一家四口2

ooc 接原著结局 剧版设定 

2

晚上,赵云澜躺在屋里的沙放上,一脸的生无可恋。

 

他不会哄孩子,可是这孩子也奇怪,只要挨着赵云澜就不哭,咧着嘴笑的别提多开心。赵云澜只好躺下把他放在自己肚子上,可是这样一来,他烟也不能抽,腿也不好抖。这孩子刚才被人喂了奶不饿,自己可是饿的前心贴后背了,大庆这个没良心的,也不知道野到哪里去了,只能望眼欲穿的等着沈巍回来。

 

终于,门响了,沈巍刚打开一个缝,就听见赵云澜在里面大喊,“宝贝儿,你可回来了,想死我了。”

沈巍脚步一顿,可是他很快察觉到另一个人的气息,又加快了步子。

 

赵云澜穿着睡衣,躺在沙发上,一个小婴儿趴在他的肚皮上揪住他睡衣扣子玩。

 

沈巍一怔,“哪里来的孩子?”深知赵云澜邋遢属性的沈巍知道,即使左邻右舍求助带孩子,也不可能找他的。

 

赵云澜虚弱的看了沈巍一眼,嗔怪道“媳妇儿,你走了几天?”

 

“五天,怎么了。”沈巍边回答边脱下外套挂好。

 

赵云澜仰起头,眼神迷离“才五天啊,世界都变了。”

 

“到底怎么了?”

 

“哎!你走的第一天,我突然觉得不太舒服,第二天我去检查发现我有了,第三天我的肚子就吹气似的胀大,第四天我们的孩子就出生了,第五天,也就是现在,你看看我们的孩子,他都长这么大了。”赵云澜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胸膛震动,孩子在他肚子上摇摇晃晃的,还发出“哈呀!”的兴奋声音。

 

出了趟差回来就“喜当爹”的沈巍在听到赵云澜说有了的时候,就红了一层白面皮,听到最后变得哭笑不得。

“这么多年,没听过谁几天就把孩子生下来的。”

 

赵云澜扶住孩子,撑起上半身让沈巍坐在自己背后靠住,“没听过不代表没有,咱俩能是一般人嘛,你别不信,仔细看看就知道了,这孩子绝对是你亲生的。”

 

刚才小孩一直趴着,沈巍没看见脸,现在小孩被赵云澜抱起来递给沈巍,沈巍小心的接过来一看,也呆住了。

虽然记忆非常久远,可是这孩子和他小时候真的一模一样。

 

赵云澜脑袋倚在沈巍背上,仰着头,“你说这孩子借我的魂火而生,又与你同源,可不算是我俩的骨肉。”

 

沈巍抱着孩子久久没有说话。

 

沈巍对弟弟其实是有点感情的,虽然他们在几千年里不停的打打杀杀,但是他们也知道对方是不会死的。在地府鬼面自爆的时候,沈巍的震惊,一方面是因为大封已破,另一部分原因就是鬼面死了。当时情况紧急,没想到,最后新的轮回建立,鬼王竟然也入了轮回。

 

半天没听见沈巍说话,赵云澜用胳膊肘怼怼沈巍,一脸贼笑,“亏了咱们的新轮回还有你这个鬼王压着,不然来一个鬼王投胎,不得撑爆了。你说上辈子咱俩跟他打打杀杀的,他作为最大的反派,以后居然要管我叫爸爸!每每想到这里,心里这酸爽,简直让我无法忍受啊。”

 

沈巍温柔的抱着孩子,“他是先天神魔,留着他你怕不怕有一天他元神恢复,继续和我们作对?”

 

“这不有你吗,再说之前咱们都赢了,现在更不用怕他了。”

 

“那......你是怎么找到他的?”

 

“找个头啊,谁知道他轮回了。前几天我们接了一个抓小孩的案子,从一个歪门邪道手里救出来的,算是他自己送上门来给我当儿子的。”

 

沈巍抖抖衣服,“那起来换衣服,走,我们去买点婴儿用品。”


tbc

 

看原著鬼面戏份不多,然后死了的时候我很怨念啊,于是想让他在新的轮回确立以后,化身为人,做沈巍和赵云澜的孩子,想象一下,一个沈巍外表,赵云澜芯子的鬼面,哈哈哈。

不过文笔渣,还要上班,文章没什么保障。


评论(14)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